什麼是「老師」?

常有人對我說:你是老師喔!我納悶著,難道我臉上寫著老師兩字嗎?說久了,就當個「名符其實」的老師吧!上師對我說:老師,不如說是「訊息傳遞者」。我喜歡這個名詞,我是「訊息傳遞者」、我是「牧者」,就像牧羊人一樣,引領著一群想要了解訊息的弟兄!

瞭解什麼訊息呢?

每個人都在尋找,尋找一條回家的路。我也是。
從身體照顧的「護理工作」、探索心理的「家庭EQ協會」、到靈性成長的「光的道途」,一路走來,回到自己、發現自己、找到自己、記得自己,成就了我「身心靈」的療癒之路。現在我很肯定地告訴你,我找到了,我正走在回家的「道途」上!

什麼「道途」?    是「光的道途」!

常聽人說:做人不要忘本。那什麼才是「本」?
「光的道途」告訴我:你不是這具身體,你的本來面目是光與愛。物質世界的本質是變化。生命的本質是孤獨……
「本」,是站在自己的基礎點上,莫忘初衷。道之本,靜、思、觀、定。 本立而道生,「道本」之道已生。

原以為

當個大學教授的女兒,理應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才不辱父母的顏面。
當個整形外科醫師的老婆,理應是個內、外兼修的「醫師娘」。
當個與公婆同住、醫生世家的媳婦,理應要明事理、知人情。
當個家庭主婦,柴米油鹽醬醋茶,家裡大小事沒有「不會」的權利。
當個三個孩子的媽媽,如此菁英的血統,理應「青出於藍更勝於藍」。

在這「理所當然」、「外界稱羨」的眼光中,渡過了四十多年,每當夜深人靜,我內心的孤寂波濤洶湧沒歇息過。難道這就是我的人生嗎?我一直在尋找……直到「光的道途」出現在我的生命中!

原來

「教授、醫師、醫師娘、女兒、媳婦、老婆、媽媽、家庭主婦」都只是標籤,是暫時的。一但「身體」不存在了,這些標籤也就消失了。
當「教授」不存在,「教授女兒」也就消失了、當「醫師」不存在,「醫師娘、醫生世家、菁英血統」也就消失了、「公婆」不存在,媳婦就消失、「孩子」不存在,媽媽就消失、「先生」不存在,老婆就消失了。
這些標籤只是用來比較、計較,我還要為這些暫時存在的標籤投注我的一生嗎?當我不是這些標籤,那我是誰?我的身體總有毀壞的一天,標籤終有除去的一天,金錢地位也就失去了它的價值,那我是誰?

這個世界已讓我習慣分別、對立、比較、批判、 執著……繼而衍伸出貪瞋痴慢疑恐懼,我每天活在這變化無常的世界,無法平安、自在、喜悅!
「光的道途」告訴我,平安寧靜喜悅,不在外,而在內!外在依然變化無常,你看事情的角度會讓你平安,你本來就是平安的!

現在,我還是

大學教授的女兒、整形外科醫師的老婆、與公婆同住的媳婦、三個孩子的媽媽與家庭主婦。除此之外,我的人生加入我是誰?
我為這個身體努力運動復健,因為健康的身體可以延長修行的時間、我每週去台中上「光的道途」課程,轉化我的意識,改變我看事情的高度廣度、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我操練的機會,改變我內外不一難以捉摸的情緒模式。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。也許,別人還是以「標籤」來看待我,但我不在乎,不論在家在外,我就是我,我就是喜歡現在的我!相信,我的孩子也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