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導覽

《第二級次》個性自我的核心情緒

課程概要:情緒能量。

情緒是一個能量體,如同發電機一般,隨時都在發電,不管是正電或是負電,情緒就如同發電機一般,不停的轉動。有事發生的時候,情緒在轉動,隨著現象起舞;沒有事的時候,就隨著回憶起舞。

隨著第二級次課程的展開,內觀情緒是重要的修煉指標,內觀情緒能量的變化及內觀回憶的影像,這是重要的。看著你的情緒,看著你思想的投影,看著自己情緒的平靜,不再隨著回憶與現象轉動。

第一課:淨化。

首先要淨化的是,卡在靈魂體負面的情緒能量。這些負面的情緒能量是潛伏的,它會隨著回憶跟現象起舞,常常你以為自己已經有了進展不受干擾,「我在實相中不受威脅」,但是在多少夜深人靜的日子,你的負面能量一上來,透過思緒跟回憶的引導,像毒蛇一般咬你一口。或在事件當下的發生,透過文字、語言跟影像的引導,多年沈寂的情緒突然傾瀉而出,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好久沒這麼down了,為了一點小事,情緒突然就爆衝了,對方不經意的一句話,情緒就失控了,現在,是該清理你內在垃圾的時候了。

核心情緒是你淨化的關鍵

第二課:力量。

在本次的課程,你將會獲得上主能量的灌注,讓上主的能量進入,調整你的頻率,將頻率調整為上主的頻率,而不是來自個性自我的頻率。這時你才能擁有力量,擁有進展的力量、面對的力量、化解的力量,最後成就的力量。

本次課程的重點,在於調整你的頻率,你才能接收來自上主的力量。

第三課:解讀。

本課程將用基督意識,為你建立一條解讀情緒的思考系統。是以基督意識為架構,不是以理性意識為架構的,也不是情緒能量上的思考系統。如果你想了解,何謂理性意識?為何理性意識所解決情緒的方式,其實都容易再製造下一個問題。

你便不能錯過本次的課程。

第四課:溝通。

有多少的環境,你看到某件事情或某個人,即便他不說話,你內在既定的情緒就會升起,厭惡、討厭、焦慮、恐懼、喜歡……,這些既有的內在情緒,形成了你非常不穩定的情緒反應,而讓你升起帶狀性的能量循環。

所以試想,如果我們能夠不帶情緒地看待一個人,那會是什麼狀態?真正的溝通是什麼?溝通的對象是誰?是個性自我或是基督意識?那說話的又是誰?

第五課:懷疑。

我們必須要了解懷疑,那懷疑的對面是什麼?信任?我們如果講懷疑的對面是信任,那不是對立的嗎?是,是對立的。所以我們不講對立的東西,我們講的是懷疑。今天不是來講信任,今天的課程不是告訴各位如何用信任來取代懷疑,因為用信任來取代懷疑,信任還是懷疑的一種能量的改變而已,其實並沒有差別。如果你用信任去取代懷疑的話,雖然表面上是信任,其實內在是懷疑。

第六課:修復。

讓你的情緒感受體的能量,回到當初的圓滿,回到最初的純淨無暇,回到當初的完美。很多時候我們認為情緒所受到的傷害,其實是對很多事件做出錯誤的解讀。在多生以來,你的情緒能量,累積了非常多,所以你會常常情緒失控,一直不斷地讓六大核心情緒在你的生活當中產生作用。

所以進入本次的課程,我們要學會辨識,辨識傷痛,辨識才能做療癒,不是嗎?

第七課:傲慢。

傲慢是一種自信心的呈現,只是表現過了頭就變成驕傲。自信是有必要的,一個人有自信,這是一種內在的自我肯定,肯定自己,你內在靈魂所想要呈現的。但如果肯定了自己,否定了別人那就是傲慢;肯定了別人,否定了自己那就是自卑。傲慢是一種自我肯定,所以它需要,如果沒有自我,肯定活不下去。

如果傲慢過度,就會產生內在的比較感,這種比較感的呈現,都會讓個性自我產生優越感。

第八課:貪婪。

修煉進入第二級次都是以「轉化」為主,所以沒有辦法「淨化」這個貪,我們都想要「消除」這個貪念,想要淨化、消除貪念的修法,長久以來修煉失敗的重要原因:就是你試圖的想要去除一個「不存在」的東西,其實它只是內在升起的力量。所有核心情緒的能量,包括貪念的能量、固執的能量、生氣的能量、懷疑的能量,都是不會消失的,所以我們需要把它轉化。逃避了貪婪,你也就逃避了覺悟。因為,你來這個世界不就是為了經驗跟淬鍊的嗎?你不去經驗這個貪婪,你是要去淬鍊什麼?所以你不能因為恐懼而逃避它,相反的你必須要經驗它,然後超越它。

第九課:恐懼。

真正的勇氣並不是去對抗內在升起的恐懼。真正的勇氣是面對它並且看見:「我們所恐懼的事情不存在」。因為,我們必須看見恐懼不存在,我們才能知道所謂真正的大無畏!勇氣,不是我們自己對某件事、某個情境、某個人升起了恐懼,然後再升起個勇氣:「我一定要勇敢、我要去突破、我要去戰勝。」那不是很愚蠢嗎?

你先在內心升起了恐懼,然後你再於內心再升起一個勇氣。事實上這一切都是你自己所升起的,不是嗎?

第十課:愚痴。

死亡不是重生的開始,死亡是另一段輪迴的開始。

覺醒才是重生的開始,進展是重生的過程,與上主合一才能稱為真正的重生。

但是有一種情緒能量,會影響自己的重生,那就是「愚癡」。如果有一種情緒能量,會讓你輪迴,那一定是愚癡。因為,一開始的錯誤的信念一啟動,其他的情緒就會跟著動。那一開始的情緒是什麼?一開始的核心情緒便是「愚癡」。也就是存在我意識當中的錯誤的信念。所以,信念對了便能重生,信念錯了便落入輪迴。

第十一課:嗔怒。

進入這堂核心情緒的課程,它是一個失控的核心情緒,它是你憤怒、暴怒、憎恨、暴力的情緒起源,它是一個失控的核心情緒,這個核心情緒我們稱之為「嗔怒」。當嗔怒出現,你會發現一切都是你沒辦法掌握的,恐懼隨之升起,我慢隨之升起,你的自卑、自艾、自憐、自大隨之升起,懷疑也隨之升起,你的貪婪、你的執著也隨之升起,整個情緒完全失控。相對性的嗔怒讓你看見情緒的力量,如果應用的當,它也是帶給你精進跟前進的動力,不是嗎?

讓我們在這堂課,一起學會轉化,轉化這個令人控制不住的情緒能量吧!